原子也是原芷

咕咕咕咕咕咕

【刀男】『安身之处』第三章:攻略进行时

我也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蛤蛤……
小白渣文笔预警
ooc+bug多预警
妥妥的HE
非黑暗本丸
主角女婶,来自天朝
预备亲情向,不过写到后面可能觉得哪振刀和猪脚凑合然后变成了刀x婶也是有可能的(喂!)
没有其他问题那么我们往下走





    跟着安定来到了属于他们的部屋清光才想起,似乎他的内番服和审神者的行李放在一起由政府负责送达本丸,然而因为许久未处理过这么多审神者同时就任,时之政府陷入了不小的混乱中,他们的物品此时还不知在何方。

     “那个……安定,”清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我的衣服好像还没送过来,可以先借你的穿一下吗,之后会洗干净还给你的。”

    安定无奈叹口气,道:“算了,之前那家伙的衣服还留着,最近本丸人手不够我也就没时间拿出去见见光,可能会有点霉味,若是不嫌弃你就先凑合着穿吧。”

    安定拉开壁橱拿出了叠的整整齐齐的内番服。前振清光离开后安定便将他留下的东西好好保管着,“他留下的东西还挺多的,应该都能用。”

     “哦对了,”安定突然想到什么,坏笑着说,“主殿送的限量版指甲油是不能用了。”

    原本好好换衣服的清光一僵,缓缓吐出几个字:“限量……版?”

    “是啊,好可惜呢,还没用过几次就干掉了。”说到后面安定的眼神暗了暗,原本是想逗逗清光,却再一次想起了那苦涩的等待时光。

    “啊——你们两个,”走过和室门前的药研退了回来,“看到狐之助了吗。”

    安定指了指一个方向,道:“那只狐狸刚刚好像往那边去了。”

    药研的眼镜片亮了亮:“感谢。”

    原来如此,去了小狐丸的房间吗。

    “诶诶诶——!你在这里那主殿呢?!”发现审神者不在药研身边清光有些着急。果然不应该让主殿一个人行动,天知道他们会不会对主殿动手。

    “审神者大人在帮伤员手入,派我去拿刀账和找狐之助,”药研扶了扶眼镜,“放心吧,这里不会有人对审神者出手的,不要把我们想的太复杂。”

    说罢,药研朝安定所指的方向离开了。安定盘腿坐下,看着已经换好衣服的清光:“呐,清光,跟我说说审神者吧。”

    闻言清光也坐了下来,虽然仍然担心着审神者的安全但也许正如药研所说的没人会伤害审神者,毕竟他们只是失去了他们曾经最爱的人而不是一群只知道迁怒杀戮的暗堕者。

    “我跟主殿相处的时间只比你们多一点点,被主殿唤醒后便来到了这里。主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可是奇怪的是好像没有其他熟识的审神者”清光想起政府大厅里审神者孤独一人的样子,忍不住皱眉,“而且感觉比较弱……”

    安定放在膝上的手不自觉的抓紧了布料,不是说现在审神者的审查已经提高要求了吗,这个本丸难不成还要再经历一次悲剧吗?!

    注意到安定逐渐阴沉的表情,清光连忙摆手解释:“我是说主殿的身体好像比较弱,她的灵力十分强大,这一点毋庸置疑。”

    清光的嘴角勾勒出浅浅的微笑,手按在胸口:“我可以感受到主殿的灵力在体内流动着,强大又温柔,都说一个人的灵力可以反应一个人的本质,主殿此时将手入放在所有事情的第一位便是最好的证明。

    “等主殿正式接管本丸后,你……会承认主殿吗?”

    安定错开清光讯问的眼神看向门外杂乱的庭院:“撒——谁知道呢。”

    我聪明又可爱的狐之助不知道倒了几辈子的霉,被分到了这样一个破本丸,连油豆腐都没有,难怪这个本丸之前的狐之助跑回总部怎么也不肯回来了。那边的房间好像有同类的味道,会不会有油豆腐呢,去看看。

     饥肠辘辘的狐之助迈着四只小短腿在本丸里摸索着,溜进厨房里发现那里已经积了一层灰,明显已经许久无人使用。没办法狐之助只好在本丸里到处转悠试图从那个刀剑的房间里找出点什么填饱肚子。

    “什么嘛,明明有同类的味道却是个空房间,真是不走运……哎呀!”

    “哦呀,找到了。”不知为何在昏暗的光线中,药研的眼镜却反着光,显得格外诡异。

    狐之助迎面撞上了药研,变成一颗黄色的毛球混到了墙边。

    药研走到墙边捏着狐之助的后颈把它拎了起来,直勾勾的盯着狐之助:“有谁,允许你可以在这座本丸随意走动了?”

    狐之助觉得此时非常不妙,药研散发的气场使它不自觉的颤抖,虽然随便进出别人的房间是它不对,但是房间没住人不也无伤大雅嘛……当然狐之助是不敢这么说。

    “我希望以后你能好好工作,像今天这样的事我不想再见到第二次。”药研将每个字都咬的特别重,威胁的意思很明显。

     被拎在半空中的狐之助连忙点头表示明白了解。

    之前的那只狐之助也是整天游手好闲,吃的到挺多正事却没见做几件,审神者去了之后就从本丸消失了,所以这里的刀剑没有一个对名为狐之助的式神抱有好感。今天正好让他给抓住了,一开始就得给这家伙好好长长记性。

    谈话结束清光走出和室站在缘廊上,望着破败的本丸意识到这样的情况只能等审神者来解决,他们的大扫除恐怕要等到这之后。

    “安定,我们去给主殿做些吃的吧,等手入结束后主殿一定会很累。”清光转过身看向仍坐在榻榻米上的安定说到。

    “我也不知道厨房里还有没有食物,那里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安定撑着站了起来,笑的有些无奈,“毕竟我们不吃东西也饿不死,只是会有点难受而已,与其将精力放在食物上还不如想想怎么多活一天。”

    “……”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清光想了想打破了沉默。

    “放心吧,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我相信主殿。”

    安定看着清光坚定的眼神一直紧绷的心似乎开始放松,试着相信未来相信清光信任着的审神者。

    “去厨房看看吧,说不定还有余粮,不过能不能食用就难说了。”安定直接走向了厨房的方向,留给了清光一个背影。新来的审神者你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未来我就小小的期待一下吧。

    “唉你这家伙怎么说走就走啊,等下我!”

————————————————————
这章有点短小致歉
写着写着就沉迷冲田组了正经事全忘了蛤蛤…(干笑)
马上就要开学了(瞅一眼自己一堆没写的作业)希望能在开学前写完阿门。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