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也是原芷

咕咕咕咕咕咕

冲田组——『春』

  “阿嚏!”

  刚刚送走冬季的本丸已经透露出春天的景象,不过空气中仍旧残留着一丝寒意。

  “这才三月初,你野什么?”清光提着食盒走进房间,“起来吃点东西吧。”

  清光打开食盒,露出里面的食物,“诶——粥吗…?”安定原本期待的眼神变得有些失望。

  “只是粥还真是抱歉了。”清光用着毫无歉意的语气回道,“不过病人就应该吃清淡的食物,如果你有意见的话,就只能怪你自己,谁要你生病了。”说罢便拿起放在瓷碗旁边的勺子,舀了一勺已经凉的差不多了的粥送到安定的面前。

  “啊啊…诶诶,等等!”安定被清光这一举动吓了一跳,往后缩了缩“喝粥这种事情明明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啊!”
  “怎么?”清光有些疑惑的问道。

  “我只是轻微的感冒而已,清光你太夸张了,我可以自己吃的。”安定看着送到自己面前已经用勺子舀好的粥,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病人就该好好待着,来,张嘴。”清光不顾安定的强烈反对,把粥递到了安定的嘴边。

  “都说了我可以自己吃啦!”安定一把夺过清光举着的勺子,吃掉了勺子盛着的粥。

  “诶…”清光无奈的叹了口气,“随你好了,粥……味道怎么样?”

  “唔…挺好吃的,”安定轻轻的笑了笑,端起了放在清光身旁的粥慢慢喝着,“嗯…这可以说是我至今吃过最棒的。”

  清光换了一个比较舒适的坐姿,注视着正在喝粥的安定,“嗯,你喜欢就好。”本丸里的饮食一直都是烛台切负责,但清光还是选择亲自下厨为安定熬粥。

  安定睡了整个上午,醒来时早已过了午时,虽然没有什么胃口,但对于这碗精心熬制的粥安定似乎很喜欢,没过多久粥便见了底。

  安定将空碗放回食盒里,顺手拿起放在旁边的盖子合上了食盒。

  安定伸了个懒腰,笑着说:“呐,清光我们出去走走吧。”

  清光皱了皱眉:“绝对不行。”

  “诶……”安定有些不高兴地鼓起了脸,“可是待在房间里好无聊。”

  “那你就睡觉。”清光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安定出门。

  安定失望地捏着被角说:“我已经睡了一整天了,我可不想因为感冒就这样瘫在房间里……”

  清光看着情绪低落的安定,有些于心不忍:“只是让你好好的留在房间里休息,又不是不允许你干除了睡觉以外的事。”

  安定放过了可怜的被角,稍微打起了一点精神,左右张望着,眼神扫过房间里的每个角落。

  “房间里吗……感觉没有什么事可以做的啊……”这间和室只住着安定和清光两人,平时除了睡觉再无他用。这个房间里只有用来装被褥和衣物的壁橱,此外便再没其他东西。

  清光直视着安定的眼睛,突然说道: “有我陪着你还不够吗?”

  安定愣了愣。

  “够了。”

————————————————————
去年写的准备来个四季的…结果一拖再拖到现在才写了两季……字数还不多emmmm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