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也是原芷

咕咕咕咕咕咕

【鹪鹩一枝】(8)

主cp还未定,所以先all男婶
有一定私设,HE
ooc预警bug预警
文略白
没有其他问题咱们往下走









  “那个……十七大人…”

  “有什么想说的直说便是。”濑户柊看着加州清光十分犹豫的样子,似乎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请您为大家进行手入!”加州清光行了一个标准土下座,恳求的语气中充满了不确定,似乎非常害怕会濑户柊拒绝。

  濑户柊愣了一下,这么正式的请求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你先起来,为你们手入本就是我身为审神者的职责之一,没必要这么做。”

  见濑户柊同意了手入,加州清光坐直了身子,眼中满是感激。濑户柊仔细回忆了一下昨晚出席的刀剑和刀账上的形象做了个对比。

  三日月宗近失去了一只眼睛,之前以为跟三日月一样眼睛受伤的烛台切光忠似乎本来就戴着眼罩,笑面青江戴着与鸣狐那块形制相似的粗制面罩,虽然有意遮掩,但还是可以看出小狐丸颈部戴着类似于项圈的东西。歌仙兼定和鹤丸国永似乎与刀帐上的形象没什么出入。

  昨晚在翻看刀帐之前除了三日月,其他人濑户柊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但现在看来,濑户柊把这里想的太美好了。黑暗本丸,可不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你先将大家受伤的情况跟我说说,”濑户柊在清光对面再次坐了下来,“其他刀剑我也不熟悉,这段时间就麻烦你做近侍了,可以吗?”

  
  
  


  
  
  “清光怎么去了那么久。”屋檐下,黑发的短刀付丧神望着远处审神者部屋禁闭的障子门,微微皱眉。

  加州清光已经进去很久了,里面发生了什么?

  “哈哈哈,说不定是审神者赖床了。”三日月宗近手捧着一杯热茶尬笑着,眼中却只有一片冰冷,没有丝毫笑意。

  原本按照计划加州清光应该是在门口等候审神者醒来,令他们意外的是,新来的审神者并没有在居所周围布下结界。

  虽然三日月宗近等刀剑都不同意此番行为,但加州清光留下一句相信自己的直觉便大着胆子进入了审神者的房间。

  事实上,白到没边的新人濑户柊根本没意识到,身处在一座黑暗本丸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以防随时被暗堕刀剑捅个对穿的可能。

  “啊,出来了。”

  后濑户柊一步走出来的加州清光向远处等候着的两振刀剑点点头,短刀付丧神立即会意——审神者同意手入了。至于三日月宗近…咳,体谅一下老人家可能视力不太好。

  “早上好,三日月,还有…”濑户柊打量了一下戴着眼镜身穿白大褂的少年,努力回忆着刀帐上那一排排名字,“嗯…药研?”

  “哈哈哈,看来十七大人昨晚睡得不错呢,要来杯茶吗。”

  三日月宗近微微侧身,看似才发现濑户柊的样子。

  刚泡好的茶散发出怡人的清香,濑户柊刚吃完牛丼,如果此时来一杯茶刚好可以去除油腻,不过现在可不是喝茶闲聊的时候。

  “不用了,谢谢。”濑户柊笑了笑,拒绝了三日月一同喝茶的邀请,随后看向了药研,“之前一直都是药研负责照顾伤员对吧?等下我要为大家手入,但是我怕有些地方做的不对,所以想请你帮忙。”

  “若是为了修复本丸的同伴的话,我将尽我所能辅助您。”若是伤害的话,我必将尽我所能…抹杀你。

  “那好,药研先去手入室待机,做些准备。你们的情况我也了解了,我会尽可能试着破开那个结界,说实话我没什么把握…毕竟灵力这种东西我也是这两天才接触到。”

  “可以的话,三日月也去手入室等候吧,我想试试通过手入能不能治好……你的眼睛。”濑户柊环视了一圈在场的三位付丧神,最后视线定格在三日月宗近的脸上。

  “哈哈哈,让您费心了。那爷爷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三日月宗近依旧保持着万年不变的笑容,轻酌一口茶水。

  这座本丸的前主将此地作为他的乐园,对刀剑们有着极强的控制欲,所有刀剑本体皆被封印在一间仓库内,甚至连出阵也必须经过前任的允许才能拿回本体,出阵结束立刻收回。

  濑户柊不知道那个丧病的前任如今是死是活身处何处,但他离开这个本丸时没有解除封印,无论是为了手入还是今后的出阵以及本丸工作的正常进行,这个封印他必须将它打破。

  加州清光领着濑户柊去了仓库,药研看了一眼濑户柊远去的背影和依旧端坐着的三日月宗近转身走向了手入室。

  三人离去后,三日月抬起手覆上自己失去眼球而凹陷下去的左眼,良久才放下。

  “哦呀,茶凉了。差不多该去手入室报到了,万一让审神者等就不好了,哈哈哈…”再次端起茶杯却发现茶水已经变凉,不知从何处飘落的樱花瓣轻轻的飘在水面上。
  
  
  
  


  
  
  
   一路上濑户柊想了很多如何处理封印的方法,但当他真正接触到所谓的“封印”的时候发现,将付丧神们与他们的本体隔绝的只是属于“审神者”的一道言灵。

  难道前任不是我想象中的阴阳师之类的大能?还是说只是觉得光凭强大的灵力就能无所顾忌…?

  了解了“封印”的构造,身为这座本丸现任的“审神者”,濑户柊自然是不费吹灰之力便打开了封闭许久的仓库大门。突然开启的大门激起了仓库内积淀的灰尘。

  “咳…咳咳,咳,清光你将情况最糟糕的几振取出来,咳,其他刀数量太多了,等会再叫人来帮忙吧。”濑户柊突然有些后悔刚刚不应该让药研去手入室待着,这下少了个劳动力。

   加州清光有些嫌弃的看着部分还在空中飞舞的灰尘,想到自己的本体也埋在这些灰尘中脸不禁黑了黑。取了几振情况比较危险的刀,两人赶回了手入室。放下刀剑加州清光便去找人帮忙将剩下的刀剑取出那不见阳光的天地,濑户柊则留在手入室开始准备应对大量的修复工作。

   在濑户柊去取刀剑的期间,药研已经将多年未使用过的手入室简单的清理了一下,怕三日月宗近帮倒忙,药研又为老人家泡了一壶新茶,让他坐在缘廊上看风景。

  其实昨天的晚宴药研也在,他凭借着短刀优秀的隐藏和夜战能力一直藏在房梁上,默默注视着下面进行的“审神者欢迎会”。

  一期一振的态度比较保守,不愿意主动接近审神者,所以药研算是粟田口家的对外代表,加上他还是除了加州清光和三日月宗近的老资历(本丸又一大佬),本丸的行动计划和方针都有他的参与。

  对于这名新上任的审神者药研是有些自己想法,但他无法做到仅凭不到一天的接触和对方的三言两语就随意下定义,毕竟人类是善于伪装自己的生物。

  “一些普通的药品都放在那边了,手入工具和材料都在那边的隔间,已经很久没用过了,需要检查一下。” 药研为踏入手入室的审神者介绍着手入室的布局。

  “肉体上的伤不是会随着本体的修复而愈合吗,那些普通药品……”濑户柊突然意识到前任是个人渣,为刀剑手入基本是不可能,估计他们一直都是靠自己给自己包扎撑过来的吧……“抱歉,我…去检查手入工具。”

  愧疚自己戳到别人痛处的濑户柊拉开了隔间的障子门,看了了一眼角落里一点可怜巴巴的材料,默默祈祷这点材料能够支撑全部人的手入。

  因为濑户柊去仓库回来的太快隔间药研还没来得及清理,随后濑户柊在一堆刀剑残骸里翻出了裹满灰尘的手入工具,从小修行剑道的濑户柊可以勉强分辨出残骸中,至少一半是短刀碎片,而且从碎片了的情况来看多半是得不到治疗,本体裂痕过多过重随后四分五裂。

  这么多碎刃,之前那个人渣到底迫害了多少刀剑男士,难道他从来没有将他们当做生命吗?!

  这些得不到治疗的刀剑只能在这里等死,手入室变成了死亡之地,其他刀剑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同伴一步步走向死亡,却无能为力。

   做好准备后,濑户柊从拿来的刀剑中取出了一振短刀,深吸一口气后抬头看着药研:“要是我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你一定要指出来。”

  时之政府一天的紧急培训交教给濑户柊的多为理论知识,实打实的手入工作他还是第一次。

   药研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便紧盯着濑户柊手上的那振短刀,他的兄弟——五虎退。
 





————————————————————

突然诈尸(=゜ω゜)ノ
之前夜袭的那振刀我才不会说他是去厨房拿的刀(喂)
设定和大纲丢学校了凭仅存的记忆在码字…(=ω=;)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没救了,每章都感觉没写什么东西似的,剧情(不存在)进度慢的吓人(;'A`)

评论(1)

热度(27)